疫情期间高效开展基建修缮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中“采购单位应积极配合供应商履行合同,及时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应及时将合同款支付完毕。”的要求,审计处高效开展基建修缮工程结算审计工作,确保在收到送审联系单之后十五天内将现场查勘、对账、终审稿会签等工作完成,形成最终审计报告。

截止到2020年5月底,本年疫情期间已完成基建及修缮工程结算审计28个(其中基建类项目3个,修缮工程类项目25个),总金额为1004.02万元,核减资金92.02万元,平均核减率为9.17%。


(图为外事处、国际学院文化艺术展示厅工程结算审计现场)

微信截图_20200525090033.png


图片1.png


2020年审计处将着力提升基建及修缮专项资金使用的效益,让钱实实在在用在“刀刃”上,采取相应审计手段,避免施工方在工程结算时出现高估冒算、偷工减料的行为,把好学校基建和修缮资金使用关。